重庆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校领导带队开展春季学期教学实验室安全巡查


3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春季学期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市教委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在开学阶段开展的教学实验室安全核验基础上,副校长王平义带领教务处、保卫部、科学城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赴科学城校区开展了教学实验室安全巡查。

王平义一行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详细听取了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重点对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自查自纠、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危险源管控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的走访检查,并就前期实验室核验中的问题排查与后续整改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对相关工作的跟进作了指导。在材料实验教学中心,王平义提醒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实验的师生们要规范管理、安全操作,勉励同学们抓好毕业设计各阶段任务,为学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平义指出,各教学单位要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落实,确保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守好安全工作底线;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盯紧安全薄弱环节,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要根据实验室工作特点,落实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和应急预案,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


下一条:喜报:工程力学学子荣获“2022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版权所有
电 话:023-62652316  传 真:023-62652316  邮 箱:tmgcxy@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