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体系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以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为背景,以基本能力训练为基础,以综合素质培养为核心,以创新教育为主线,积极建设、完善基于能力培养的实验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专业实践能力、科学研究以及创新能力。

在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中,针对校内不同学院的专业建立力学实验课的结构体系。为了配合各基础力学课程的理论教学,以及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研究能力和实验能力,在原有实验教学的基础上增加了实验教学学时和实验教学内容,并改进了实验考核。实验内容分为两个系列三个层次。两个系列是:必修系列和选修系列;必修系列实验是教学大纲要求的基本实验、综合实验和设计实验;选修系列实验包括综合性、设计性和自拟 性实验。三个层次是:基本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研究性实验。对于力学类、机械类和土建类专业的学生要完成三个层次的实验;对于交通运输管理、建筑管理等专业的学生要完成前 两个层次的实验。学生在完成基本实验要求后,还要做选修实验。选修实验中有综合性和研究性实验,还有学生自行设计实验。通过实验让学生分析实验现象。帮助学生加深理解教师在课堂上讲述的理论内容,提高学生动手实验的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实验教学,培养了学生实验技能、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重庆交通大学-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版权所有
    电 话:023-62652316  传 真:023-62652316  邮 箱:tmgcxy@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