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土木学院教授参加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成立大会


12月13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何满朝,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殷跃平,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晓杰,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等近500名专家学者参加。我校土木学院任青阳教授出席会议并当选首届理事。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朝致辞。何满朝院士宣读了关于申请成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的批复意见,并祝学会做好各项工作,为岩石力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做出应有贡献。

分会秘书长首先介绍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成立筹备工作、组成人员说明,随后选举理事投票、唱票,并宣布投票结果。最后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向分会理事长殷跃平授予聘书。

理事长殷跃平研究员介绍了学会自2019年4月申请,到今年9月批复的过程,强调学会以顺应国家迫切需求,服务重大工程建设为初心,着重解决目前西部重大工程建设突破现有理论的难题,和国际紧密结合,强调行动力和早期防控。全体当选党员理事学习了中国科协有关文件、学会二级机构成立党的工作小组情况介绍与要求,第一届党的工作小组成员情况介绍、选举投票,并宣布选举结果。

分会理事长、书记殷跃平研究员感谢理事会的信任,表示学会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谋划“十四五”学会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培育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为把学会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会努力奋斗。

上一条:喜讯:我校郭东灵、许博浩荣获“2020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
下一条: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版权所有
电 话:023-62652316  传 真:023-62652316  邮 箱:tmgcxy@cqjtu.edu.cn